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Q&A專區

  • 我們公司是需要FSC COC驗證的,應如何申請?
  • 業者要盡一份企業社會責任或應顧客要求需申請FSC COC驗證時,通常公司內部先組成監管鏈系統管理團隊,指定一管理代表,指揮團隊成員收集資料、整理,進行內部教育訓練或委請外部輔導單位進行輔導,調整管理作業方式,選擇第三方驗證機構進行稽核,如下圖所示。

    以上內容感謝林務局100年度「委託研究計畫」、『國產林產品申請環保相關標章可行性之研究與評估(1/2)』計畫補助 (計畫編號: 100-00-5-24)

     

  • 我的公司想申請FSC COC驗證,我可以找誰來驗證呢?
  • FSC認證的取得需透過第三方驗證單位,例如台灣有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BV(台灣衛理國際品保驗證股份有限公司)、DNV(挪威商立恩威驗證股份有限公司)、TÜV (TÜV SÜD捷克分公司)等驗證公司。

    公司所在地不在台灣的企業也可找當地的驗證公司,例如國外有NC、SAI(華賽天成管理技術)、SCS、TSUD(南德認證檢測)等。這些驗證公司會依據您的組織大小、產品複雜度和組織架構...等為您提供報價和基本諮詢的服務。

     
  • 我有私有林地想申請FSC FM驗證,應該如何準備?
  • 詳請見:http://www.tfcda.org.tw/QAfscfmapply.php
     

    如有進一步想了解FSC™ FM之驗證申請相關訊息可與本協會聯繫:TEL: 02-2228-9958 或  Email: service@tfcda.org.tw
  • 我想找有FSC認證的廠商,該如何查詢呢?

  • 可以從FSC官網 (網址https://connect.fsc.org/fsc-public-certificate-search) 查詢,詳細查詢方法:

    1. 在文本框中輸入您要搜索的內容(它可以是許可證代碼、證書代碼或本地名稱或組織名稱的任何部分——您無需輸入全文),
    2. 或使用右側的橡皮擦按鈕清除文本 根據您的需要選擇其他過濾器。
    3. 結果列表出現。
    4. 右鍵單擊(在電腦上)或按住(在手機上)以調出選項並選擇【鑽研 (Drill through】
    就會出現證書的完整詳細資訊。

    steps public search


    或請參考以下文章:
    http://www.tfcda.org.tw/portal_b1_page.php?owner_num=b1_110064&button_num=b1&cnt_id=110959
  • FSC 控制系統使用問題
  • 曾有FSC驗證企業來信詢問,是否可以同時使用兩個或三個控制系統? 根據FSC-STD-40-004 V2-1的內容,控制系統是根據產品群組的投入之聲明來決定,每一個產品群組可能會有兩種以上的控制系統,端看非驗證的原料來源的比例,以及後續貼商標的基本要求。

    以上內容為會員朱鎔駿提供分享。

     
  • 木材貿易商也必須做FSC認證?
  • 今年的3/21 地球森林日喚起了一些環保團體對於台灣木材合法來源的意識,許多公部門和私人企業開始重視此環節。由於台灣木材產品約99%都是來自國外進口,且台灣木材貿易商的地位正位在整個台灣林產業供應鏈上的第一關,貿易商勢必須滿足全球對木材合法來源趨勢和重視而進行回應,例如取得FSC森林認證或合法木材來源(VLC)或是第三方的盡職調查系統將是一個解方。近來許多木材貿易商來電詢問相關事宜,顯示有愈來越多的廠商開始主動或被動關注到這一議題上,不管您是木材貿易商還是後端加工廠,都會面臨同等問題,若有任何疑問也可進一步洽詢本協會。

     
  • 輔導費用和驗證費用如何計算?
  • 輔導費用依據企業的型態(是否為多廠址)、規模和地點(是否跨國)而定。
    驗證費用依照各驗證公司的作業,而有所不同,會依照企業的範疇(範圍涵蓋多個廠區、有無外包廠商等等)以及本身的運作型態(貿易商、加工廠等等)而有所不同,詳細細節須和驗證公司進行聯繫。
     

  • 取得FSC證書後,若沒有任何作業(生產或買賣)會被取消證書嗎?
  • 根據FSC的政策,如果總是沒有FSC生產或貿易,企業有權利申請豁免當年的年審並且保持證書(不需要年審,不需要繳納當年審核費,但是需要交納少許管理費用,實際費用依各CB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是5年之內不能豁免超過兩次,所以,若沒有FSC運作可以簡化企業的驗證程序,具體可見標準FSC-STD-20-011  3.3。

    FSC並未規定過一定要有FSC生產或者貿易才能維持證書有效性,可以參考標準FSC-STD-20-011  4.10,裡面規定了終止證書的條件。

    以上FSC探討是由會員朱鎔駿提供。


     
  • 商標可以放在海報背面嗎?
  • 答案很肯定的是不行的。

    FSC的商標深具推廣意義和效益,因此是必須放在可以明確且顯而易見的地方,以該海報背面為例,當海報被貼在牆上的時候,商標就因此不見了,同時這也失去的使用商標的意義。

    以上FSC探討感謝會員朱鎔駿提供

     
  • 可以單純將證書號碼(Certificate Code)或許可號碼(License Code)直接放在名片上作為宣傳嗎?
  • 開門見山地說,FSC是不允許的! 相關要求可詳見商標使用標準FSC-STD-50-001 V1-2  4.2 條及7.4條要求,名片須為FSC紙張印製,且採取FSC生產流程,並使用產品的迷你商標(on product use, mini label),以及選用最小尺寸。

    該要求是因為一般的名片多為紙張纖維素材,且名片的內容多為該組織之聯繫訊息,FSC為避免對該組織背書,且希望確保該紙張是經FSC驗證的紙張以避免誤導,所以統一規定了僅能使用產品商標和最小尺寸等等要求。

    以上FSC探討感謝會員朱鎔駿提供

     
1 2 每頁 筆 /全 17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