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24-03-26
標題 永續森林經營發生的二三事...FSC 森林經營準則的實務整備(C 6.7)
內容
關於FSC FM的標準,其10項原則與70項準則,是屬全球性通用的。因此國、公、私有林經營者,在申請FSC FM驗證的預審或年審時,可以考慮以下資料來源的整備與其他因素,以備驗證。

Criterion 6.7. The Organization shall protect or restore natural watercourses, water bodies, riparian zones and their connectivity. The Organization shall avoid negative impacts on water quality and quantity and mitigate and remedy those that occur.
準則6.7. 組織應保護和復育天然水道、水體、濱水帶及其連結通道。組織應避免對水質和水量造成負面影響,並減緩與補救已造成之影響。 


一、可能資料來源的整備:

 
1. 組織提供相關文件,例如: 集水區、保安林、水源保護區的劃設等、地圖、範圍。
2. 組織提供保護及復育天然水道、水體、濱水帶及其連結通道的措施文件及具體實例。
3. 現地訪查,不要有破壞天然水道、水體、濱水帶及其連結通道的事證。
4. 組織訪談的人員類型:組織業辦人員及社區成員等。

 
二、其他因素:
 
1. 組織應根據監測結果,調適保護或復育措施; 由社區及專家參與,共同制定和實施保護或復育計畫。
重點稽核項目 稽核內容 說明
天然水系、水體、河岸帶的識別 組織是否有系統性地識別天然水系、水體、河岸帶? 是否根據地形地貌、水文狀況等因素,劃定天然水系、水體、河岸帶?例如:國有林內劃設保安林、水源保護區,以保護水質和水量
天然水系、水體、河岸帶的保護 組織是否有採取措施保護天然水系、水體、河岸帶? 是否限制人類活動,防止水污染和水土流失?
天然水系、水體、河岸帶的復育 組織是否有採取措施復育退化或破壞的天然水系、水體、河岸帶? 是否制定復育計畫,採取人工造林、棲息地改善等措施?
水質和水量的監測 組織是否有對水質和水量進行監測? 是否定期監測水質和水量,評估森林管理活動的影響?
負面影響的減輕和補救 組織是否有採取措施減輕和補救對水質和水量的負面影響? 是否制定應急預案,防止污染擴散?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訪客留言

暱稱:
E-mail:
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