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網站導覽 加入最愛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3-05-24
標題 劉烱錫推森林認證 利益與原民共享
內容

 

劉烱錫推森林認證 利益與原民共享

 

自由時報2013年5月18日 上午6:20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理工學院院長劉烱錫推廣森林認驗證產品,成立了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希望在符合原住民權利的前提下,永續利用森林。

劉烱錫說,國際森林認證委員會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在全球通過認証的森林面積有四億公頃,但台灣還是零,雖有衛生紙廠商的產品採用FSC驗證的原生紙漿,但都是國外進口。

他說,永續利用在地的森林,可以減少進口產生的能源消耗。台東林管處作業課長朱木生說,台灣使用的紙,百分之九十九都來自國外,台灣在地雖有人造森林,但利用率不高。

劉烱錫說,國際森林認證委員會依其十項原則與準則,訂定台灣森林驗證指標,森林認證的準則之一就是必須取得森林在地原住民的同意,共享利益。他於去年成立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希望以全台森林覆蓋密度最高的台東縣為起點,推廣森林認證,今天將在延平鄉布農部落屋舉行「原住民治理與森林認證論述會議」,針對原住民權利部分討論台灣森林認證指標。

 

訊息來源:自由時報 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8/today-south4.htm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訪客留言

暱稱:
E-mail:
內容:
驗證碼: